机灵小不懂

【洋灵】一别难两宽-16

ABO带球跑 破镜重圆 OOC注意避雷

//




李振洋坐在餐桌边上,一个人面对着没动过的晚餐。一分钟前,灵超的手机铃声响起,李振洋看着他将显示屏捂在手心,走进卧室,关门落锁,一套走位行云流水,低下头来,发现金属柄的勺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自己捏得变形。

那个手机号……李振样扯了扯嘴角,说不出的讽刺,他的资料生平,怕是自己背得比灵超还熟。

路一鸣,路一鸣。

这根扎在自己喉咙里,吐不出来咽不下去的刺,终究还是没有办法视而不见了。


“超儿,我要回国一趟。”路一鸣的语气里带着一丝难以言喻的复杂。

“出什么事了吗?怎么这么突然?”灵超刻意压低着声音。

“所有的事都会有一个结局的,很多东西,该有个了断了。”尾音有些飘忽不定,不知道是说给谁听。

灵超着急,“到底出什么事了,是不是……”

“我没事,”路一鸣的语气有些犹豫,“算了,原本不打算告诉你,就当给你打预防针吧。超儿,我最近在被人调查。”

“到底出什么事了,谁在查你!难道是……这么多年了!你根本没有回来过啊!”灵超一急,分贝都高了几个度。

“你听我说完,”路一鸣的声音里带着安抚,“他们调查的重点是我的婚姻关系,也就是说,查的对象是你,李灵超。”

“你,你怎么会知道,你,确定吗?”灵超慢慢蹲在地上,心里终究还带着几分侥幸。

电话那头,路一鸣深吸一口气,“陆萧,是陆萧告诉我的。”声音渐渐低沉下去,仿佛那两个字用尽力全身的力气。


灵超听到这里,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陆萧既然把这个消息告诉路一鸣,那只有一种可能,调查的他们的人不是陆萧的,对灵超和路一鸣也没有恶意。还有谁会调查他呢?答案昭然若揭。

是了,他们都分开了这么多年,中间经历了多少对方不知道的事。他们何其幼稚,怎么会敢奢求感情还停留在干净又纯粹的少年时代,仿佛从未经受沧桑呢?


灵超抹了一把眼泪,从地上站起来,脑缺血的眩晕,失望,难过,委屈,愤怒…一瞬间全扑向他的大脑。他拉开卧室的门,夕阳已经收起余晖,深蓝把李振洋的五官都拢进了晦暗里。

“你就这么不相信我是吗?!李振洋!这就是你说的爱我!”刚擦干净的眼角带着血丝,看起来是怒极了的样子。

“李振洋,你知道什么?你知道我这些年怎么过的吗?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凭什么拿你的龌龊来揣度我!你又有什么资格这样侮辱路一鸣!”


不得不说,过了这么多年,灵超对李振洋的死穴,还是一摸一个准。短短两句话,愤怒的小兽往前一扑,稳稳的踩上了李振洋最痛的两个伤口,一个叫“没有我的过往”,一个叫“路一鸣”。

不过两句话,李振洋做了半天的心理建设就全面崩塌了,看着还是衣冠楚楚的冷静样,只是紧缩的瞳孔已经预示着他已经失去了理智,说话也是怎么伤人怎么来了。

“怎么?只准你在外面找野男人,还不准我查了?”

“你放屁!”

看着灵超一脸不可置信又怒火中烧的表情,李振洋心里撕裂般的痛,却仿佛感受到施虐的快感一般,嘴角的冷笑越扯越大,“我连说都不能说了?我要是不查,你还要瞒我多久?李灵超?当年一句话都不留就走掉,现在结完婚了,又回来找我,耍的我团团转,你很开心是不是?”


灵超看着李振洋的脸,有一瞬间,脑子里闪过很多念头,“我和路一鸣之间什么都没有,我唯一爱的人只有你”,“我没有想要骗你,我只是还没想好怎么告诉你”,“这么多年你一直在我的生活里啊,连我的腺体里,都是你的标记”,“我看着小木耳,总是想起你,想你小时候是不是也这么可爱”,“我离开你的时候,就后悔了”。

铺天盖地,几乎要脱口而出。

可是灵超回过神来,看见李振洋眼里的冰冷和讽刺,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这些日子被他刻意无视和压抑的不安、自责、恐惧通通变成了疲惫,压的他快要站立不稳。他用力的撑住餐桌椅,半晌,“我不想看见你,你滚吧。”

李振洋看着仿佛脱了力的灵超,手比脑子更快的动起来,扶住了灵超的肩膀。有些东西,已经刻进了骨髓里,变成了本能。他愣了一瞬,怒气重新占领了大脑,把手收了回去。

“嗤。”灵超冷笑一声,“嫌我脏吗李振洋?你怎么,这么虚伪了呢?”

李振洋的“不”还没说出口,灵超捂住眼睛,“滚出去。”

没有动静。

“我叫你!从我家滚出去!”灵超从掌心抬起头,两颗泪珠从眼眶里砸出来。

李振洋沉默了几秒,拿起外套,摔门走了。


灵超在门边愣了很久,他歪起嘴角露出一个难看的笑,迈起的脚步重而蹒跚走回卧室,关上门的一霎那,含在眼眶中憋转着的眼泪,再也止不住倾泻而出。


过了这么久,刻在骨子里的东西依然不会改变,比如他依然倔强,倔强的逃避一切,如从前不敢面对真相,如现在不敢面对现实。他也想开口解释,想告诉他,你知道的一切都是错的,我从未把你从我的生命里抹去,我将自己置身在沙漠中,风干我的骨肉滋养那颗在我心里生根发芽的你,即使你的根须带着刺,深入我的骨髓里,刺痛我的每一次呼吸。我的一切伪装,无非是在掩饰我所有的不安,我尝试着伸出手去触摸,即使这刺痛会让我整个指尖鲜血淋漓,这个过程很慢,需要我用尽全部力气,你为什么不能等等我,再耐心一点,或者再细心一点。


李振洋把自己关在楼下的车里,终究没舍得走。车停的位置刚刚好,顺着侧窗刚好可以看到楼上卧室的亮起的那盏灯。刚刚怒气冲冲的下楼,积压下的火气,却被静谧的夜晚和深秋的冷风吹散,冲动过后,只剩下满心无力与惶恐。车内逼仄的空间,紧闭的车窗内烟雾缭绕,将这本就悲情而密闭的环境渲染的更加神秘。而车中的李振洋,却没有心情观察这迷雾中的一切,在沉闷的反思中,他木讷又本能的抽起一支又一支烟,直到呼吸中带砂砾划过肺管的疼痛呛到他突然咳嗽不止,他才回过神打开车窗。也许他真的错了,也许他该再耐心一点,灵超终有一天会将一切和盘托出,结局好坏比例各半,总好过自己冲动地调查后,将这一锅粥搅得更加稀混。而如今,这场介入角色越来越多的游戏戏,又该如何收场。


昨夜悲泣难自抑,注定一夜辗转反侧,早上醒来灵超对着镜子里的肿出的金鱼眼和快掉下来的黑眼圈打哈欠,抬手抚摸了一下镜中的自己,真够憔悴的。吃早餐的时候,也不知是不是真的时运不济,还是上天要跟他说点什么,阿姨准备的早餐居然是小米粥,水煮蛋配小菜。灵超本来就堵着的心,在看到那一盘圆润的水煮蛋后,不自觉的咽着口水觉得喉咙干涩,眼前全是某人认真剥蛋壳的脸,心更堵了。没有食欲,早餐也是有一口没一口的往嘴里送,机械性的咀嚼尝不出任何味道。

“爸比,你跟爸爸吵架了吗?”放空的灵超被趴在桌边认真盯着他的黑眼圈看的小木耳唤醒。

“呃...没有,别瞎想。”

“骗人!”小木耳扔下手中握着的勺子,发出‘噹’的一声,“爸比怎么能说谎呢,我昨晚都听到了。”

灵超哽住了,不知道该回些什么,昨晚他和李振洋太自我,谁都忽略了小木耳在家,在房间里。

“爸比你等一下”,说完小木耳跳下凳子噔噔噔的跑掉了,不消片刻,又噔噔噔的跑了回来,神神秘秘的,“爸比,你伸开手。”

灵超不明所以,摊开手掌在小木耳眼前。

是一颗白巧克力。

小木耳把它放在他的手心上,“爸比,爸爸说,不开心的时候,要吃糖,甜甜的,可以赶走悲伤。”小木耳看着灵超没有反应,又补充了一句,“爸比,这是我偷偷藏下来的,我都舍不得吃,你可要珍惜。”

灵超牵动面部肌肉扯出一个欣慰的笑,将小木耳揽进怀里,将自己眼中复杂又酸涩的情绪,收进他拥紧木耳的臂弯里,“谢谢宝宝。”





-tbc.-

 




评论(31)

热度(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