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灵小不懂

【洋灵】一别难两宽-7

ABO带球跑 破镜重圆 OOC注意避雷

//




灵超的呢喃,轻柔软糯,李振洋一开始听的并不真切,不得不竖起耳朵听得更仔细些。附耳靠近,在确认了灵超说的确实是‘哥哥,你好香’后,惊得立刻扶着灵超的肩膀将其拉开在眼前,“弟弟,你说什么?”语气充满了期待,急不可耐地想知道答案。

灵超回答不了。他在被拉开的同时,皱起了眉头,脸上的表情明显的不满意,发出破碎的哼哼声,好似离开了赖以生存的水源的鱼儿。

李振洋赶忙把灵超抱回怀里,顺手摸上自己的后颈,撕开抑制贴一角,释放出自己的信息素,将灵超重重包裹。灵超的眉头终于舒展开,面露安然。

“弟弟,你究竟瞒了我多少事情。”李振洋声音阴沉,满满的挫败感。

 

说李振洋不震惊是不可能的,从前他和李英超的信息素契合度就很高,不然也不会在发生了第一次意外后,一而再再而三的与李英超纠缠在一起。自心底里冒起的狐疑,很快又被自己打压下去,他不敢想象,如果灵超这六年来没有洗掉标记,受的是怎样非人的折磨。

人,都是双标的。这两个人互相折磨了太久,也依然没有人愿意退出这场游戏。这在别人的故事里,就叫做‘作’了吧,可在自己的故事里,只能叫做‘情非得已’。为什么要互相折磨呢,大抵是因为太爱了。正如弗洛伊德所说的那样:人在无法抗拒的痛苦中,就会把痛苦当做幸福。

 

想到这里,李振洋不可抑制的有些颤抖,他紧了紧怀中的灵超,犹如抱着失而复得的珍宝,回来后的灵超,也只有在这一刻,是乖的。一夜未睡,李振洋本就头疼,加上灵超突入其来的病倒,还有刚刚自心底里冒出的猜测带给他的恐惧,以及在灵超家看到的,那个匆匆一瞥未看清长相的孩子,这些未解的谜团交织在一起,郁结在心上,让他即挫败又感伤。他一个人支撑了太久,突然就在这一刻到达爆发的顶点。过去的一幕幕片段,排着队涌入他的脑海里。抬手撩开灵超汗湿在额前的碎发,低头吻在他的额头上,缓慢而低沉的开口,像是说给灵超听,更像是说给自己听,他说:

“小弟,我好想你。”

“小弟,我等了你太久了,你怎么才回来。”

“我曾经傲慢的以为,我不在乎任何人,你不过是我生命中的一个匆匆过客。”

“可你真的离开了,走得那么悄无声息。我回到家,到处都找不到你,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害怕,怕自己再也见不到你。”

“我甚至都不知道你为什么离开。”

“直到老岳告诉我,我和罗一菲的绯闻上了热搜。”

“可是弟弟,那是公司的营销手段,我并不知情啊。”

“你甚至连一个解释的机会都没给我。”

“我们的家里,处处都是你的痕迹。那段时间,我睡不着觉,闭上眼睛都是你的样子。”

“我终于体会到了,别人常说的害怕和懦弱,是什么滋味。”

“最崩溃的时候,我抽烟,酗酒,把自己关在家里,窗帘也不拉开,没日没夜。”

“可是弟弟,我就这样等了你很久,你怎么还不回来。”

“我打碎了我的那只骑士杯子,用起了你的那只小王子杯子。”

“还有你养在阳台上的多肉,也被我养死了,不过我又按着原样买了回来,只是一直养不好,总是没等长大,就死了。”

“死了我就再买,我想,你回来的时候,也是希望看到他们的。”

“弟弟你看,不止我在等你,连我们的家,一品一物都在等你。”

“我就这样浑浑噩噩的不知过了多久,直到老岳撬开了咱家的门。”

“老岳告诉我,我在巴黎封闭拍摄的时候,公司拿我和罗一菲的宣传图做了营销,炒了绯闻。他还把新闻拿给我看。”

“我气疯了,就那样头没梳脸没洗的冲到了公司,大吵了一架。”

“那时候,公司一直想让我进娱乐圈,觉得我有潜力,适合培养,只是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

“不过也无所谓了,反正那一架后,公司也和我解约了。”

“老岳还告诉我,你去了欧洲。我真是昏了头,竟然忘了你之前就办好了欧洲的签证。”

“但我只能查到你的入境信息,再之后怎么都查不到你。”

“我去找过你,可是没有你的信息,根本打听不到你。”

“我那时候觉得,弟弟你好狠的心,我开始觉得我一点都不了解你。”

“弟弟你知道吗,老岳说我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他说,既然我找不到你,就只能等你来找我。”

“那时候,我被公司封杀了,世上再没有了木子洋。”

“可是老岳说,我要站在高一点的地方,你才能一眼看到我。”

“所以,才有了现在的‘远洋’。”

“我想你只是远去翱翔,终有一天会累了,会回到我身边。我,李振洋,一直在等你。”

“弟弟,你不知道,你回来的那天,我有多高兴,拿着你简历的手都在抖。”

“可是你却换了名字,刻意的躲着我,疏远我,还有了很多秘密。”

“我再也不能把控我们之间的距离了,我不得不承认,你已经长大了,弟弟。”

“可我好像还停留在原地。”

“我一直觉得,是我在照顾你。可你真的离开了,我才发现,其实是我更依赖你。”

“我想吃你做的饭,虽然它并不好吃,可是那饭里,有你的味道。”

“我想听你唱歌,虽然你总忘词,忘了之后你就随便乱编,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好听。”

“我想看你给蹲在阳台,给你的多肉浇水的样子,虽然你总是把水,撒的到处都是,最后还要我来收拾。”

“我还想听你,再喊我一声,哥哥。”

“可是弟弟,我却把你弄丢了。”

 

李振洋就这样一句又一句的说着,毫无逻辑,他压抑的太久了,这些话沉入心底很多年,理不出头绪,也不知该说给谁听。说到自己的脸上,布满了泪痕都没有发觉。李振洋本就是很感性的一个人,常常一部感人的电影就能让他哭出来,哭了就会被李英超嘲笑,再恼羞的打作一团。可是在李英超离开的这些年里,他好像忘了怎么哭,每天逼着自己忙碌着,好像只要忙起来,就不会想起内心那个无法填补的坑洞,也不用刻意去逃避那个,他和李英超一起生活过的家。

 

怀里的灵超,其实早就醒了。退烧药起效特别快,他听到了李振洋带着哭音的呢喃,他不敢动,也不想动。他不想惊扰到李振洋,李振洋的自述,他想听。他不知道这些年李振洋经历了些什么,就像李振洋也不清楚他经历了些什么。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李振洋还在原地,他们,只是擦肩,还未错过。听到后来,他窝在李振洋怀里,也在哭,其实不是的,事情不是这样的。

 

李振洋走之前跟李英超说,要去巴黎做全封闭拍摄,大概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李英超和李振洋在一起后,李振洋也常常出差,没办法,作为模特,到处飞也是他本职工作之一,李振洋习惯了,李英超也习惯了。只是这次的拍摄需要全封闭,连手机都不允许使用,李英超不免有些疑惑,李振洋也搞不清楚,只知是公司的要求,俩人都没有太在意。

起初,李振洋还会借电话每天给李英超打一个,两个人聊上几句家常,聊以慰藉。后面几天,李振洋越来越忙,常常结束工作的时候,国内时间已经后半夜,这电话也不忍心打过去,吵醒睡梦中的李英超。

李英超那段时间时常腰疼疲累,脾气差且敏感。他当时并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只当是腰疼带来的情绪变化。直到李振洋离开五天后,看到全网爆出的木子洋与罗一菲在一起的绯闻。

 

罗一菲在当时是当红女星,背后又有强大的家族支持,算得上是流量。罗一菲和木子洋有过几次广告拍摄的合作,也算得上是老搭档,网上也有些传闻说他俩之间有点小暧昧,罗一菲喜欢木子洋之类的,既然是传闻,就做不得数,李英超自然是不信的。只是李英超不知道,这次木子洋的拍摄是与罗一菲一起,李振洋没有与他说,他也没问。

最初看到网上爆出的木子洋和罗一菲的绯闻照片时,李英超也没太在意,毕竟这照片只是夕阳下的剪影,只看得出轮廓。虽然看上去像是一张接吻照,但李英超更愿意相信,这是借位。

直到三天后,罗一菲敲开了李振洋的家门。一股浓郁的属于李振洋的信息素味,瞬间冲进李英超的鼻腔,混着罗一菲浓郁的香水味,呛得李英超不停地干呕。李英超那段时间食欲也不好,什么都吐不出来,呕到嗓子都划破了,咳嗽不停。他隐约记得,罗一菲仰着她高傲的脸,用自豪的声音,宣布着木子洋跟她在一起了,宣布着李英超已经是过去式了。

 

李英超呆坐在门口,不记得罗一菲什么时候离开的,手里的电话攥出汗渍,通话记录上显示十八个已拨打,联系人,李振洋。这十八个电话,都石沉大海,犹如此刻李英超的心。李英超无论再怎么自我洗脑,这信息素的味道是骗不了人的,他太过熟悉。他成年的那一晚,在被李振洋彻底标记后,自己的周身,也散发着这种味道,属于李振洋的味道。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的不公平,Omega只能被一个Alpha标记,但Alpha却可以同时标记无数个Omega。李英超终于理清了头绪,他自嘲又敏感的想着,自己应该是被抛弃了。

 

李英超性格虎,从小就这样,所以当时只有十八岁的他,带着简单的几件行李,在没有任何规划的情况下,买了机票只身飞往欧洲,并不奇怪。只是他飞往的目的地,却不是李振洋所在的巴黎。

落地后的李英超,才感到茫然。体力和心情的双重消耗,累得他只想找张大床睡一觉。他的积蓄有限,只有打工攒的一些钱,原本是用来丰富自己的文学功底的,现在却变成了他狼狈逃跑的物资。

他自嘲的笑了笑,上网搜索了一下当地的华人租房信息。还好他有足够的运气,经过一个华人私人中介的介绍,找到了当时同样处于崩溃状态的路一鸣的房子。只不过这是后话了。

 

 李振洋哽咽在喉,发不出更多的声音,逐渐停止了喃喃自述。灵超自李振洋怀里抬起头,伸出左手圈住李振洋的脖颈,右手轻轻地擦去悬挂在李振洋脸上的泪痕。他擦得很用心,却止不住李振洋的泪珠越坠越多。他抬起双手,捧起李振洋泪湿的脸,对上他的眼睛,声音控制不住地颤抖,他说:“哥哥。”

李振洋终于自悲伤中回过神,蓦的抬起双手,紧紧地抱着灵超,低头吻上了他的唇。



-tbc.-

评论(17)

热度(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