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灵小不懂

【洋灵】一别难两宽-4

ABO带球跑 破镜重圆 OOC注意避雷

//




三天的时间,虽然不长,足以够用。

灵超在这三天里,调整好时差,在阿姨的陪同下办理好小木耳的入学手续,采购好生活必需品,顺便逛了次商场,给小木耳买了几件应季的衣服,也给自己添了几件工装。

 

其实那天,岳明辉的出现,是在灵超意料之外的。灵超是真的不知道岳明辉也在远洋时尚,不过还是对岳明辉心存感激,因为他的出现,无意中帮正处于困境中的灵超解了围。

灵超手里拿着体检表,看似礼貌地与对方交流,其实内心无比忐忑。一旦全面体检,自己努力隐藏的,生过孩子,抑制剂使用过量,甚至无效,包括残留在他体内的,属于李振洋的印记,都将被发现。

这种刚一见面,就缴械投降的结果,可不是灵超想要的。


他和李振洋这一路,犹如一场博弈,一根绳索将他们二人置于两端,只是这么多年,绳索两端的人,好像都是输的那一方。 这一次回来,总要有一个结局。哪怕最终,他是不得不认输的那一方,也要在认输之前,在李振洋的心上,凿一个洞。他要李振洋,他要完整的,只属于自己的李振洋。

 

灵超顶着乱成鸡窝般的头发推开房门,连连打着哈欠,看着眼挂在客厅墙上的时钟,才七点半,醒的有点早。阿姨已经在厨房准备早饭,灵超抓了抓自己的乱发,转身进了浴室。

 

洗漱干净的灵超,叫醒小木耳,给他换上新拿到的校服,抱着他来到浴室。这个房子唯一的不方便,就是洗漱台有点高,没有儿童洗漱池,即使小木耳的身高已经高于同龄人,还是够不到。

灵超用热水浸湿了毛巾,蹲下来给小木耳仔仔细细地擦脸。

小木耳的鼻梁右侧,有一颗跟他亲生父亲一模一样的痣。人有的时候,不得不感慨基因的神奇。两个毫不相干的人,以基因为纽带,可以牢牢的拧在一起,并且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

灵超指尖停留在小木耳的痣上,无意识地摩挲着,微微凸起的触感,有些熟悉,更有些想念。

 

吃过早饭,阿姨送小木耳去了学校,灵超简单地整理了一下自己,想了想,又取了一张全新的抑制贴贴在自己的后颈上,对着镜子做了几个深呼吸,然后,出门。

路上接到了路一鸣的短信,只有简单的四个字,‘冷静、加油’。

 

六楼人事部,灵超接过经理古芳递过来的工卡和工牌,看了一眼上面写着的字,随即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疑惑的开口:“请问,我应聘的好像是宣发部门,为什么我的工牌上,职位是总经理私人助理?”

“哦,这是那天你走后,岳董交代的”,古芳也有些惊讶,“岳董没有跟你商量吗?”

“岳董?岳明辉?”

“对啊,就是他。唉...你不知道吗?我以为你和岳董很熟呢,那天好像听到你叫他叔叔呢。”

……套路!阴谋!灵超决定收回自己三天前对岳明辉的感激。

 

灵超拖着沉重的脚步,一副悲壮地样子,从六楼爬上七楼,颇有一种舍身赴死的架势。

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整面的LED屏,被分为三大板块,服装展示板块,秀场布置板块,以及位于中间的模特走秀板块。屏幕上正在循环播放着公司培养的品牌模特走秀的画面,一瞬间晃神,将灵超带入回忆里。那年的李振洋,也曾经走在这聚光灯闪耀的舞台上,以压倒一切的气势,大A的气场,冷漠的表情,傲人的身材,控制着全场。只是当时,他叫木子洋。

 

走廊两边,摆放着两排人形模特,展示着公司时装部新品,灵超一路欣赏过去。走廊的尽头,一张简单的白色的办公桌,侧边是一道欧式仿古雕花木门,灵超站在办公桌旁,看着那道木门,‘骚包’一词自心底油然而生。

 

低头扫视了一眼办公桌,上面摆放着一块玻璃的工位牌,刻着李灵超三个字,看来这就是我的位置了。

灵超心里想着,绕到桌子后面的椅子坐下,一眼便看到了电脑屏幕前,那一小盒白巧克力。费力罗的拉斐尔,四颗装。盒子上插着一张小卡片,灵超伸手将卡片拿起,‘记得吃’,是既好看又熟悉的字体。

原来,他还记得。

 

午后,下了一场暴雨,酣畅淋漓。有点潮湿的小路,轻轻吹来的夹杂午后阳光的微风,暴雨后的阳光总是丰沛鲜盈,不自觉的呼吸中涌上些许困意,是适合睡觉的天气。

 

李振洋有些困倦,这么惬意的时刻,他却不得不留在这里。慵懒的身躯躺在学校操场的长椅上,脸上盖着本杂志,遮住刺目的阳光。

 

下午本来有一场拍摄,校园主题风格,主要体现品牌的青春活力。午饭过后,他跟随着摄制组来到S大,不成想天公不作美,刚刚架起设备,暴雨瓢泼而至,毫无征兆。摄制组急忙收起设备,临时搭起的简易棚内,一阵忙乱。雨没下几分钟就停了,时间太短,空气中的暑热并没有被解掉,反而有点闷。

 

李振洋身上穿着品牌商提供的拍摄服,不能压出褶皱,即使躺在长椅上,也不敢随意翻动,这让他有些烦躁。坐起身,摘下盖在脸上的杂志,耳边隐约的传来摄制组人员讨论的声音,有一台设备被雨淋湿了,出了故障,需要从另一个组调台新设备过来。

‘看来还得等好久’,李振洋心里想着,眼睛开始环顾四周。

只一眼,便看到了围着操场跑道跑圈的消瘦身影,不是很高,大概175左右,瘦小的肩膀,白皙的皮肤,一只手就能圈住的纤细脚踝,随着跑动的节奏来回交替,在李振洋心中产生一种‘羸弱’的错觉。然而下一秒就被证实了,他的所想并不是错觉。

 

李振洋微眯着眼睛盯着他,这是他不自觉的习惯,就像是狼面对猎物时露出的表情。看着跑动的身影,第一圈,步伐刚劲有力,第二圈,步伐有些虚晃,第三圈步伐有些踉跄,李振洋眼睁睁地看着那个身影倒了下去。

李振洋蓦地从长椅上弹起,快速跑到他的身边,将人打横抱起,对着摄制组的人喊了声:“我去趟校医室”,随即匆匆跑走。

 

医务室病床上,小孩还没有醒来,本就白皙的皮肤,在病态下愈发没有血色。校医已经见怪不怪了,熟练地拿起针筒往小孩的手臂血管里推着液体,开口问道:“你是李英超的什么人?以前好像没见过你。”

“嗯?我是他哥”,李振洋随口回答,原来他叫李英超。

“你是他哥?你不知道他有严重的低血糖症吗?还让他做这么激烈的运动。”校医在听到他的回答后,声音染上了不悦。

“啊?这个,我真没注意,对不起对不起。”李振洋有点尴尬,连声道歉。

 

过了约半小时,李英超眼皮微动,悠悠醒转,抬眼看到陪在病床边的李振洋,“你是?”

“你跑步的时候晕倒了,我刚好路过,送你来输液。”

“哦,谢谢你。”

“没事,我去喊医生。”

 

医生过来又交代了一些事,主要是不可以继续做剧烈运动,身边要随时备好糖。医生的建议是,最好是白巧克力,乳糖比蔗糖分解吸收的速度要快一些。李振洋仔细听着,连连点头,李英超又躺了一会,觉得自己不晕了,便在李振洋的搀扶下走出了医务室。

 

俩人闲适地走在小路路上,李振洋看着小孩略显单薄的身影,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话:“你不知道自己有低血糖症吗?为什么要跑步?”

“因为学校要测3000米,我的成绩一直不达标。”李英超边走边用脚踢路边的小石子。

“你的情况这么特殊,不可以跟学校申请吗?”

“可以是可以,但我不想。”

李振洋侧过头看着他,没再追问下去。路过一家便利店,李振洋突然说道:“弟弟,你等我一下。”然后跑向便利店。再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小盒巧克力,正是费列罗的拉斐尔。

“现在天太热了,你宿舍应该没有冰箱,太多的量会化掉,这个是四颗的,你可以一天内吃完,刚刚好。”说着便把巧克力递给他。

李英超接过巧克力,有些意外也有些欣喜,“谢谢哥哥。”

“我叫李振洋,你可以喊我洋哥。”

“好啊,洋哥。”

 

小孩子的心性,真的很容易浮动,随随便便一包糖,就可以将他收买。

灵超拿起桌上的糖,撕开一颗丢进嘴里,有些甜腻。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吃过糖了,生了小木耳之后,体质也发生了改变,低血糖症再也没出现过。只是这一切他不知道罢了。

 

内线电话响起,灵超随手接过,电话里的声音如记忆中,一如既往地慵懒,“来了?进来。”

灵超放下电话,抓起丢在桌子上的工牌,深吸了一口气,起身敲了敲门,没等里面回应,便推开门走了进去。

 

“李总,我来报道。”灵超低着头,固执的没有看他,只是那异常的心跳声出卖了自己的情绪。

李振洋抬起头,盯着灵超低垂的脑袋,“终于舍得回来了?小弟?”

灵超抬起眼皮,飞快地看了他一眼又落下,开口的声音是自己都意外的镇静,听不出什么情绪,“谈不上终于,顺其自然罢了。”

李振洋颔首,气息郁结在喉咙里,他能感受到,灵超变了。不只是名字,甚至连性格都变了。这个认知让李振洋特别沮丧,他已经拿不准灵超对自己的态度了,但又不得不强装镇定,硬装成大尾巴狼。

“古芳跟你说了吧,你是我的助理,工作上的,也是私人的。”

*“私人助理?呵,私人到什么程度?”灵超冷笑了下,抬起头,依旧不看他的眼睛。

*“私人到,任何程度。”李振洋站起身走到灵超面前,贴近他的额头,傲人的身高,形成无形的压迫感。

灵超稍稍欠身后退,“李总,我应聘的是宣发部门,你和岳董私自调动我的职位,这是在以权谋私。”

“嗯,我是。”李振洋不怒反笑,大方的承认。

灵超终于抬起眼看上他的,将手里的工牌扔在李振洋的桌子上,依然努力保持着不带情绪的声音,“李总,我希望再拿到它的时候,只是总经理助理”,说完,推开李振洋,转身走了出去。




-tbc.-


评论(11)

热度(3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