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灵小不懂

【洋灵】一别难两宽-3

ABO带球跑 破镜重圆 OOC注意避雷

//




一夜无眠。

成年人和小孩,无论从体质还是从思绪来说,都彻彻底底的不一样。灵超原本以为,小孩在经历了十二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又一夜没睡后,会出现严重的时差问题。结果却是,夜幕刚降临,小孩便有了困意,而那个出现严重时差,一夜未睡的人,竟是自己。

 

窗没关,四月的夜风,顺着窗户吹进,还是有些凉的。灵超躺在床上,裹紧了被子,听着窗外车水马龙的声音,混着他有点快的心跳,刺激着他的内心,无比的紧张。‘你可真是个龟怂啊!’灵超自嘲的想着。

路一鸣还是了解他的,如果放任灵超自由,他大概会以调整身体为理由拖个一个星期,然后再找个什么理由继续拖着,拖到不可拖时,才会去见李振洋吧。这是路一鸣不允许的,也是灵超的身体不允许的,所以他才会用这么强硬的手段,赶鸭子上架般的逼着灵超,在回国的第二天,立刻去到李振洋身边。

‘既然注定无法逃避,何不把主动权抓在自己手里呢!’

 

晨曦初露,灵超便起身出了门。外面有些冷,灵超穿了件驼色过膝大衣,里面套了件灰色高领毛衫,低着头,漫无目的的走在路上,阳光穿过云层,雾蒙蒙的打在他的脸上,深色的服饰衬得他的肤色,更亮了些。

路边的树枝,借着春雨,发了新芽,透着嫩嫩的绿。红白相间的地砖上,零星的散落着一些被新芽顶掉的枯枝枯叶,灵超有些调皮的踩上去,发出唰唰的声音。那个秋天,好像也有这样的声音,伴随着那人稳健的的脚步,一步一步,踩进了灵超的心底。

 

那年秋天,那个夜晚。

李英超结束了酒吧的工作,今晚的下班时间比起往日稍早了些,不知道那人来了没有,李英超心里想着,跟老板和同事打好招呼之后,推门走了出去。

马路对面,那个他期盼的人,正倚在街边的树干上,背靠着大树,微低着头,玩着手机。

 

稍早,李振洋结束了一天的拍摄,从外地匆匆赶回这里,那天的他,也穿着这样一件驼色的大衣,头上压着一顶鸭舌帽,黑色的口罩遮住半张脸,看不清他的表情。手机屏幕的光,打在他的脸上,映着他狭长的双眼和硬挺的鼻梁,鼻梁右边的那颗点在灵超心尖上的痣,好像也有了光。

 

李振洋似是有感应一般抬起头,看到对街开门出来的李英超,抬起手机摆了摆手。

李英超在看到对方那一刻,便欣喜若狂地朝着对街奔去,好在这个时间,街上已没有车辆,李振洋笑着张开手,顺利的接住那个裹着白色绒毛衣的小孩扑进自己的怀里,惯性的力量,俩人都有些踉跄,后退了两步,才稳住了俩人抱在一起的身体。

“洋哥,你回来了!”李英超的声音里透露着欣喜,他的头埋在李振洋的颈项,双臂在他的颈后交缠,毛绒绒的头发贴着李振洋的下巴蹭了蹭,痒痒的。

“嗯。你今天下班有些早啊”,李振洋说着,抬起搂在他腰上的右手,附在他的头发上揉了揉。嗯,有点好摸,像大白鹅子,再揉揉,李振洋心理想着,手上立刻动起,又揉了揉。

“嗯,今天客人少”,李英超抬起头微微离开李振洋的怀抱,“晚上的时候,刮大风,街上被刮得好脏,估计大家都不愿意在这样的天气出门吧。”他顿了顿,望着李振洋的眼睛,又说:“我还怕这样的天气,你的航班会延误或者停飞呢。”

李振洋抬起手摘下口罩,嘴角噙着一抹笑,只是这笑,颇有些促狭的意味。他低下头慢慢地靠近李英超的左耳,轻轻地贴在他的耳边,嘴唇擦着他的耳缘,双手顺着他毛衣的下摆伸进去,贴在李英超没有一丝赘肉的腰上摩挲,慵懒的声音中透露着微微地性/感,“怎么小弟,这么想哥哥啊?”

喷薄而出的热气,打在李英超的耳朵上,成功地染红他的左耳,继而蔓延到整张脸,白里透红。李振洋附在李英超腰上的手,好似有些魔力,自腰间传来的热度,令李英超整个人都有些软。他恼羞成怒的推了李振洋一把,“你少自恋了,李振洋!”

李振洋哈哈笑着,又抬起手揉了下李英超的头发,然后转过身去,膝下微蹲,转回头对他说:“上来小弟,洋哥带你回家。”

那个夜晚,李英超趴在李振洋的宽硕的肩膀,鼻间感受着自李振洋后颈传来的檀香混杂着薄荷清凉的味道,沁人心脾,颇有些醉意。他闭着眼睛,感受着李振洋稳健地脚步,踩在因大风而刮下的一地落叶上,唰唰作响。

 

回家的路上,灵超买了两份早餐提在手上,他刚刚接到了路一鸣打来的电话,告诉他照顾小木耳的阿姨上午九点会来家里,路一鸣让他观察一下,如果没有问题,这段时间小木耳的生活起居将由阿姨帮忙。

俩人吃过早饭,收拾好碗筷,门铃刚好想起。阿姨是位五十多岁的妇女,干活速度整洁,而且很稳重。重要的是,小木耳对这位阿姨,甚是喜欢。灵超观察了她没多一会儿,头脑开始发昏,他太困了。他一直很相信路一鸣的能力,况且这一个多小时的观察,并没有发现阿姨有何不妥之处,便将小木耳丢给阿姨,自己进了卧房,沉沉的睡去。

再醒来的时候,看了眼表,指针已经接近两点。他赶紧起床稍微洗漱一下,抓起外套跟阿姨交代了一声,便匆匆的跑下了楼,打车往公司奔去。

 

七楼,这间不算大,但绝对谈不上小的办公室里,李振洋已经来来回回踱步了一上午,绕的岳明辉有些头晕,“你停一下行不行,绕的我头晕”,岳明辉颇为无奈的开口。

“老岳,我有点紧张。”李振洋终于停住脚步,双手撑在桌面上,对着桌对面的岳明辉说道。

“你紧张个屁啊!木子洋,你别忘了你曾经是个大模,你作为大模的气势呢!”岳明辉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哎,不是,那不是一回事。”

正说着,办公桌上的内线电话响起,岳明辉顺手接起来,在听到对方的话后,沉着的‘嗯’了一声,挂了电话抬起头,“他来了,你怎么打算的?下去吗?”

 

六楼人事部,灵超站在接待窗口,手里拿着一份体检表,认真地听着对面的人事部人员对他讲解,告诉他需要先去做xx医院做一份入职体检,然后把体检结果带回来,没问题的话,就可以正式入职了。

灵超连声答应,稍稍欠身说了声谢谢后,转身拉开人事部大门往外走,迎面便跟来人撞在了一起。

来人扶稳撞得有些歪的灵超,充满宠溺的声音响起,“好久不见啊,小弟。”

这个声音,本来低着身子正在揉鼻子的灵超一动,猛地抬头,声音有些震惊,“岳叔?”

 

岳明辉拉起蹲在地上的灵超,推开门,顺手抽走灵超手里的体检表,递给人事部经理古芳,“这个没有必要,直接给他办理入职,准备工卡工牌,三天后来上班。”

又转过头看着愣在原地的灵超,“三天够了吗?小弟?”

 

“老岳,帮我一个忙”,李振洋在听到岳明辉转述给他的信息后,焦躁了一上午的心,突然就冷静了下来。

“哎,不是,你等了一上午,真的不下去见他呀?”岳明辉有些不解,这是什么骚操作啊!

李振洋又恢复了他那张厌世脸和慵懒的声音,“不是还有你呢么。我不去,你可以代我去啊。”

“你们两个,真是一个比一个龟怂!”充满怒气的声音,随着岳明辉下楼的脚步,渐渐转淡。

 

我的焦躁,不是害怕面对你,而是怕你不来,不给我这个机会。我们,来日方长。




-tbc.-


评论(15)

热度(3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